高考十大热搜专业来了,医学专业搜索热度大增

来源:文汇网

时间:2020-07-06 10:19:46

近日,#高考十大热搜专业#冲上热搜。

今年高考的热门专业是什么?近日,百度发布《2020年高考搜索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十大热搜专业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其中,医学专业大学排名搜索同比上涨164%。

微信图片_20200705213452.jpg


高考充满未知数,关注度创5年新高

疫情为2020年的高考带来很多不确定性,也带动"高考"相关内容的搜索热度创下近5年新高。报告显示,今年"高考"相关内容搜索热度较去年同期(高考倒计时100天至倒计时10天)上涨高达248%。"高考时间安排"、"招生考试权威机构官网"、"高考、招生相关政策"、"考试考题相关内容"、"院校与专业"是网民搜索最多的高考相关内容类别。

1.jpg


报告显示,考生最关注考题、提分等与高考内容直接相关的"知识干货":近30天百度知道考生最热提问榜中,"2020年哪些重大新闻事件会成为高考出题方向"、"距离高考30天,数学基础特别差怎么补"等问题更受关注。考生家长则更忧心孩子复习效果和考后"出路",纷纷在百度知道提问"强基计划没通过,还可以凭高考成绩上其他大学吗"、"高考前一个月孩子坚持要回家自己复习怎么办"等问题。

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让医学专业搜索热度大增

生活在新时代的这届考生,对于大学专业的关注也"颠覆"传统。报告显示,2020年十大热搜专业依次为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大数据技术、网络与新媒体、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学前教育和临床医学,各类"科技范儿"十足的新兴专业更受热议和追捧。

疫情影响了高考,也影响了考生的人生选择。冲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树立了榜样,考生学医热情大涨。报告显示,"医学专业大学排名"相关内容搜索热度同比去年(高考倒计时100天至倒计时10天)增长164%。

2.jpg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表示:“这两年医学人才培养改革时间的长度拉大了。换句话讲从一个人或职责一个家庭的角度,培养成本更高了,大家实际上读医学有点退潮。疫情让这个行业的特殊性进一步凸显,再次触发了大家读医学的兴趣和动力。”

来源:综合自央视频、百度搜索大数据、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