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海市“三校生”高考将于5月底举行

来源:上海招考热线

时间:2020-05-12 15:57:40

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将于5月30日、31日举行。

一、考试时间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5月30日

(星期六)

9:00—11:30

语文

2:00—3:40

数学

5月31日

(星期日)

9:00—10:40

外语


二、注意事项

1.考生须于5月16日前自行下载《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见附件1),按照要求如实、完整填写考前14天相关信息并签署承诺书。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时,需携带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主动交予监考员。如考前14天有体温超过37.3°C等症状(含虽无其他症状,但平时基础体温高于37.3°C者),考生须提前自行前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定点医院进行检测,并于考试当日携带核酸检测报告,经现场检查后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考生须凭准考证[5月26日至31日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自行下载打印]和本人有效证件进入考场。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有照片的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

3.提早出行,切勿迟到。

(1)考生应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早出行,避开高峰,避免迟到。建议考生提前至少45分钟抵达考点,并接受考点各项防疫安全检查。

(2)语文、数学科目考试,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点考试。外语科目考试,8:30起考生开始进入考场,8:45禁止考生入场,8:50开始试听,9:00正式开始考试。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4.英语科目听力考试,考生须自备带有耳机并能正常收听的收音机,听力考试收听频率: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德语科目听力考试采用CD光盘播放的形式进行;日语科目不设听力考试。

5.所有科目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考生须在专用网评答题纸上答题。考生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写考生本人姓名、准考证号,网上评卷科目须正确粘贴条形码。凡因答题纸上漏填、错填、字迹不清或错误粘贴条形码影响评卷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6.网评科目客观题部分考生须使用2B铅笔填涂,涂点要规范;主观题部分须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答题。

7.考生须在答题纸规定区域内答题,答案书写在试题册或草稿纸上无效。不得在答题纸上做任何标记。

8.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手环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和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9.请广大考生自觉遵守考场规则,诚信考试,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行为的,教育考试机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由考点或教育考试机构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附件:

1.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生安全承诺书

2.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场规则

(标题为编辑所加,原标题为《2020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面向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即将举行

》)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