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藏书“洗澡”准备好短驳车 申城高校迎接返校学生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时间:2021-03-01 15:28:50

上海电机学院对返校学子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初春细雨中,申城高校陆续迎回返校的学子。各校均做好了相关方案,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

记者日前走访临港部分高校。在上海建桥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除对整个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外,每日两次对教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与消毒;此外,为了方便返校学子运送行李,该校准备了百余辆小推车供学生使用以及数辆短驳车。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帮藏书“洗澡”,做好消杀迎接大家的归来;宿管阿姨们清洁洗衣机、开水房等公共设施,准备了方便搬运行李的小推车。上海海事大学要求学生返校前14日开始自我健康管理,并通过数字平台网上办事中心进行进校申请,由辅导员核对地区风险等级及健康信息后审批,审批通过后将收到入校信息;返校当日,私家车不入校,在相关校门安排短驳车接送学生。

上海海洋大学后勤人员对洗衣机进行消毒

不少高校要求,返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餐、不聚集,做好每日两次体温测量工作,在校期间佩戴口罩,同时普及春季传染病防护知识。记者从上海海洋大学获悉,该校将组织学生在所在社区宿舍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同时,学院辅导员也将和每位学生谈心谈话,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来校途中防护、住宿饮食、上课学习等情况,了解学生实际困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及时解决实际困难或问题。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