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览上海各区新建“牛”校,最快今年9月就开始招生喽!

来源: 第一教育

作者:白羽

时间:2021-02-26 15:39:42

牛年开春,上海各大新建学校项目工地陆续恢复到如火如荼的建设中。

今年,又规划了哪些学校建设项目,哪些学校又将在年内投入使用?

牛年看“牛”校,跟小编一起速览一下各区新学校建设的重头戏吧!

徐汇区

——复旦附中徐汇校区(暂定名)

复旦附中将在上海徐汇再开一所高中分校。日前,徐汇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了复旦附中徐汇校区(暂定名)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这标志着继复附浦东、复附青浦之后,复旦附中将在徐汇区再开一所高中分校。

2019年,徐汇区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建“两校三址”,即一所九年一贯制的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分为小学部和初中部,以及一个复旦附中徐汇校区。2019年秋季,小学部已在原宛平中学校址开学。

根据此次公示公告,复旦附中徐汇校区拟位于徐汇区斜土路街道,东至凯滨路,南至瑞宁路,西至129D-01地块,北至瑞平路。

根据规划,复旦附中徐汇校区有望于2022年竣工。

浦东新区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高中)

张江将新建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高中)啦!规模30班,总建筑面积超5万平方米,日前,浦东新区传出好消息,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高中)将开建,项目规划已公示。

上海科技大学附属民办学校(高中)项目位于张江,基地位于孙桥科学中心片区C5-1地块,东至昌飞路、南至规划路、西至盛荣路、北至殷军路。规划为一座规模30班的高中,包括1000人规模学生宿舍、100人规模教师宿舍,用地面积为2344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2500平方米。

杨浦区

——上财附小、同济新江湾实验学校

今年,杨浦区将新添一所大学附属小学——目前正在建设当中的上海财经大学附属小学,预计今年上半年竣工,今年9月正式开学迎接第一批学生,学校将以探索小学生财经素养培养模式为办学特色。

上财附小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国安路西侧、民府路南侧,总建筑面积为19920平方米。根据设计,学校的班级总规模为40个班,每年级8个班、每班40人。今年9月,上财附小将正式开学迎接第一批学生入校,首届新生具体招收班级数有待区校进一步研究决定。

在杨浦,还有一所名牌大学附属学校正在建设当中。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去年1月奠基开工,建设工期为720天,预计2022年初竣工。


同济大学附属新江湾城实验学校位于杨浦区新江湾社区,南至殷高路,西至政青路,北至国泓路。项目用地面积36651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0600平方米,将新建两栋地上六层教学楼(小学部和中学部各一栋),三栋地上五层的教学辅助楼,一栋地上六层的行政办公楼,一栋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的综合楼。办学规模为54班,其中小学30班,初中24班。

宝山区

——上海宝山金茂学校

去年7月,上海宝山金茂学校项目正式开工,学校一期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学校规划一期占地面积39.3亩,二期预计可达74.8亩,合计总面积超过114亩。建成后的学校,将涵盖幼儿园托班至高中的十六年寄宿民办国际双语学校,全校可容纳2000多名学生。

学校一期将于今年秋季新学年正式开学,计划首年开设小学及初中学龄段,面向全市招生。由特级教师、特级校长程红兵担任金茂学校总校长兼金茂教育研究院院长。

松江区

——明兴学校

松江区将新建一所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明兴学校,预计2022年6月底竣工。该校计划将于今年9月开办,借址招生。

松江区明兴学校项目位于新桥镇,东至明兴路,南至潘家浜,西至明亮路,北至陈春公路。项目占地面积64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一所规模45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整体建设项目共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行政楼等5幢主体建筑,并配置了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环形跑道等运动场地。

除了明兴学校,松江区还有17个新建学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其中,泗泾祥泽幼儿园项目已经竣工,进入收尾阶段;永丰花园小学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车墩华阳学校项目进入三层结构建设。“十四五”期间,松江区预计将新建、扩建62所学校。

青浦区

——兰生复旦青浦分校

兰生复旦青浦分校位于青浦区朱家角新镇,总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项目包括新建幼儿园建筑、小学建筑、中学建筑、体育馆、专业教室、实验楼、宿舍楼及其他附属配套设施工程。建成后将从幼儿园托班举办至高中,实施精品化教学。

兰生复旦青浦分校有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同时举办幼儿园,计划于2021年幼儿园、小学、初中完成首届学生招生工作,今年9月正式开学。

嘉定区

——新城三所学校

牛年伊始,对标百年名校,嘉定区正在推进嘉定新城27-2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G10-1地块小学及B24-3地块小学建设,3所新建学校或将于2022年6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嘉定新城27-2地块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东至康年路,南至崇教路,西至永盛南路,北至崇福路。项目用地面积46166平方米,按照45班九年学校设计,项目总建筑面积43120平方米。

嘉定新城G10-1地块小学建设项目位于双单路与德立路交叉口西南角。基地北侧为双单路,南侧为封周路,西侧为保利湖畔阳光苑住宅小区,东侧为德立路。规划为40班的小学,学生总人数1600人。

嘉定新城B24-3地块小学新建工程项目位于嘉定新城核心区,建成后为40班小学,设计总建筑面积28785平方米,拟建内容包括新建教学楼、图书馆、食堂、体育馆等教学用房及其他配套附属用房。

奉贤

——南桥两所新学校

奉贤区南桥镇目前正在新建两所学校,金光路小学和金光路初中。两所学校建成后将直接方便周边小区居民的孩子就学。

金光路小学工程项目,东至文耀路,南至文雅路,总用地面积超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2万。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

金光路初中工程项目位于南港路以北,文耀路以西。用地面积超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近2万平方米,设计为32个班级。预计10月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今年6月完成竣工验收。

金山

——滨海六所新学校

今年,金山滨海地区将新开办两所初中、两所小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幼儿园,并招收起始年级新生,于2021年9月正式开学。

新开办两所初中分别为“前京中学”和“龙堰路初级中学”。

前京中学位于龙皓路北侧、蒙山北路西侧,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8个班级,共计32个班级规模。

龙堰路初级中学位于龙堰路北侧、海盛路西侧,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可容纳14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8个班级,共计32个班级规模。届时,上海市山阳中学将整体搬迁入该新校舍。

新开办两所小学分别为“龙堰路小学”和“龙航路小学”。

龙堰路小学位于龙堰路北侧、海芙路东侧,目前正在建设过程中,将于2022年6月投入使用。学校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6个班级,共计30个班级规模。学校建成后,山阳小学将整体搬迁入该新校舍。山阳小学2021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将暂借山阳中学新校舍开展教学。

龙航路小学位于龙航路南侧、亭卫路西侧,目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将于2023年6月投入使用,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6个班级,共计30个班级规模。龙航路小学2021年招收的一年级新生将暂借前京中学新校舍开展教学。

新开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为“龙泉学校”,位于山阳镇华山路106号(即:原山阳中学校舍),将于2021年7月成立。学校可容纳1200多名学生,每个年级3~4个班级,共计32个班级规模。

新开办一所幼儿园为“龙堰路幼儿园”,位于龙堰路北侧、海芙路东侧,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幼儿园环境优美且富有现代时尚气息,幼儿园教学规模初定15个班。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