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这所学校让学生体验浓浓的年味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郑逸洁

时间:2021-02-23 10:35:25

  本网讯(记者 郑逸洁)在春光明媚的二月,广灵路小学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以“弘扬传统文化,共筑新时代梦想”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迎着朝阳,师生们在一曲《你笑起来真好看》的歌舞声中,拉开了新学期的序幕。开学典礼上,余琦校长介绍了新学期项目化学习及“灵课程”的建设,倡议队员们心中有梦想、行动有方向、脚下有力量,把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成中国发展的大梦想。

  大队部为第四轮广灵“六善好队员”颁发了奖状,并介绍了新一轮评比要求。四(1)中队的徐诗语和印梦骋通过相声表演“牛气冲天”,向大家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牛”起来的变化。学校党团员老师通过视频也向全校同学送出新学期的祝福。结合安全宣传周的要求,学校还安排了系列宣传演练活动。

  此外,学校还结合元宵节,开展“欢乐闹元宵”活动。各中队以主题队会的形式,通过交流元宵习俗、猜灯谜、做牛灯等活动,让学生们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红色基因。开学第一天,学生在活动中获得快乐体验。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