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又建一所新学校!明兴学校2022年6月竣工,服务G60科创走廊发展

来源:上观新闻

作者:许沁

时间:2021-02-19 10:41:42

       松江又多一所新建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牛年新春开工首日,2月18日上午,明兴学校工程项目在新桥镇陈春公路和明兴公路交叉口的工地启动。

       松江区明兴学校项目位于新桥镇陈春公路,东至明兴路,南至潘家浜,西至明亮路,北至陈春公路。项目用地64亩,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总投资1.85亿元,规划建设一所开设45个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计划2022年6月底竣工。

       新桥镇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策源地,是先进制造业、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承载区,近年来人口增速快,入学需求大,明兴学校由新桥镇政府实施代建,是首个移交属地建设的项目,开创学校建设的新模式。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说,该教育项目的建成将极大地优化和促进新桥镇教育资源供给,为区域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更好地服务于G60科创走廊的发展。

       去年12月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中学、云间小学开工仪式在松江区中山街道举行。根据规划,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中学(简称“上外云间中学”)的办学阶段为完全中学,系七年制公办学校,办学定位为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分部,高中部办学层次为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上外云间中学设计办学规模约 64 个班级。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松江云间小学(简称“上外云间小学”)的办学阶段为小学教育,系五年一贯制公办学校,设计办学规模约50个班级。上外云间小学已经于2020年9月1日借址开学,上外云间中学高中部将于2021年9月1日借址开学,两所学校将在2022年9月1日迁入新校舍办学。

       在新城建设发展中,松江区坚持优质教育先行。除明兴学校外,松江地区17个新建学校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松江有序推进教育资源项目建设,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为教育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十四五”期间,松江将建设48所中小学校。

       为更好发挥高校优质教育资源对基础教育的辐射作用,近年来,松江区正在推进大学合作办学。截至目前,松江区已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合作,先后开办了12 所大学附校,打造了一批家门口的好学校,“环松江大学城教育新高地”取得了很大进展。

       松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松江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资源建设,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育内涵,不断“强基础、建高原、攀高峰”,着力办好松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