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整合优质资源让更多孩子奔向足球场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王蔚

时间:2020-11-30 10:13:23

浦东教育局供图

       浦东新区教育局与中国人寿保险上海市分公司28日签署合作协议,强化保障浦东新区学校体育教育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浦东校园足球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足球项目在校园的普及推广。

根据协议,双方通过建立长期多元合作协调推进机制,在青少年足球赛事、教练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加强沟通,助力建立健全浦东新区校园足球培训体系,推动浦东新区校园足球文化的发展,促进新区校园足球构建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每年组织优秀足球队员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少年冬令营、夏令营,组织基层体育老师足球教练员培训班。

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表示,将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合作,为全区中小学生整合提供优质丰富的足球教育资源,促进学校体育均衡发展,深化体教融合,建立完善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关心学生全面健康成长的激励机制,打造出属于我们浦东特色的足球教育模式,锻造出浦东特色体育足球品牌。

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说,期待新区的校园足球驶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在教学规范化、训练系统化、竞赛体系化、保障标准化等方面大胆去创新、去改革、去探索,走出一条高质量的校园足球发展之路,不断优化教育生态,让更多的孩子奔向足球场,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足球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