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又增一所九年一贯制新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建校典礼举行

来源: 第一教育

作者:程琳

时间:2020-11-23 11:59:14

   新校园、新起点,新的征程。

2020年11月20日下午,上海世外教育附属浦江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世外浦江”)的校园内充满着热烈喜庆的氛围,举行了以“芬雅浦江,梦想启航”为主题建校典礼。

作为闵行区的一所全新九年一贯制学校,世外浦江由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浦江镇人民政府、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与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合作开办,学校占地69.7亩,总建筑面积47723.69平方米,于2020年9月正式开办。目前,学校已有一年级、六年级各4个班级。

实际上,世外浦江也是闵行区在完善临港浦江国际科技城的基础教育配套设施,推进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推动浦江镇学区化、集团化建设,助力浦江地区基础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的重要举措。


芬雅浦江,梦想启航。

“芬雅”二字代表了学校在课程建设上的构思。据悉,在学校未来几年的课程规划中,将从人与自我、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三方面打造已有课程。

世外教育集团总裁、学校校长徐俭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新学校的“两个新”:新教育、新平台。

“教育是为未来的社会育人,因此我们在教育教学中所采用的内容、方法、策略都是要与时俱进的。新学校,新起点,希望我们每一位浦江世外的教育者,做好内涵和课程。在这里,探索新的教育,实现新的梦想。

与此同时,这是世外和闵行共生共长的项目,这更是闵行教育给世外教育的新平台,希望我们的孩子,可以在新的平台中,扎根中华,放眼世界,成为祖国新一代的建设者。”

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发表了讲话。她首先对世外浦江的落成和开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表示:近年来,闵行区委、区政府一直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的高度,围绕优质均衡的目标,持续推进学区化集团化办学,持续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进力度,教育现代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世外浦江的开办代表着世外教育集团也正式加入并助力闵行的基础教育。

作为公办教育领域中的一次新的探索,希望各方以此为契机,加强统筹协调,探索出通识教育与精英教育结合共生的教育新模式,为未来更多学校的制度建设、办学模式、师资培训和学生培养提供有益经验。最后,恽敏霞局长对全体世外浦江的教师提出了希望: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闵行培育更多优秀学子,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