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多一块优质教育联盟金字招牌,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韩晓蓉 邓玲玮

时间:2020-11-09 10:14:33

11月8日下午,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成立暨上海宝山区世界外国语学校迁址仪式在位于云上路29号的宝山世外新校址举行。这也标志着世外教育首个优质区域教育集团诞生。

斥资3亿多元打造的宝山世外将与母体校徐汇世外一南一北、一东一西形成呼应。

目前,上海世外宝山教育集团包括6所成员校,分别是:上海宝山世界外国语学校、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大华实验学校、上海世外教育附属宝山中环实验小学、上海世外教育附属美兰湖实验学校、上海世外云尚欧莱幼儿园。

宝山区教育局局长杨遇霖介绍,1到6不仅仅是数字的扩大,更预示着宝山又多了一块优质教育联盟的金字招牌,为区域教育高位优质均衡发展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宝山区副区长陈筱洁表示,宝山目前共有教育机构333所,学生数约17.5万名,教职工1.8万名,教育规模位列全市第三。除世外教育集团外,还成立了行知、陈伯吹、吴淞、上大等教育集团,引入了华二、上外宝山双语、上大宝山外国语等优质教育资源,让老百姓有了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贾炜表示,“十三五”以来,上海基础教育学区化集团化办学已覆盖75%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各区基本形成学区化集团化办学的格局。明年是上海教育“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在各区创建紧密型学区集团的基础上,打造一批示范性学区集团和新优质特色学校,推动基础教育优质资源配置均衡程度再上新台阶。

均瑶集团从2005年开始,应邀参与了对上海世界外国语小学与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的改制,目前,世外教育正以上海为大本营,长三角为核心区域,逐步向外辐射发展。

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介绍,希望宝山世外在政府及上海世外教育集团全力支持的基础上,能够继续发扬世外教育的长处与亮点,与母体校徐汇世外形成一南一北、一东一西两个能代表世外最高品质的高位。以母体校徐汇世外引领康健外国语学校一起发展为榜样,让宝山人民也可以在家门口的公办学校享受到高位的世外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