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想事成、逢考必过” 开学幸运小邮局了解一下

来源:东方网

作者:汪伟秋 通讯员 许雨舟

时间:2020-09-24 16:47:59


“新学期心想事成、逢考必过。”日前,上海邮政联合哔哩哔哩(简称B站)共同推出的幸运小邮局在松江大学城内正式开张迎客。

本次开张的开学幸运小邮局是快闪主题邮局,为期两周,整个邮政支局在原有功能基础上增添了时下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视觉内容,给大学生们耳目一新的视觉体验。同时,小邮局内还精心设计了运势版块、结缘板块、考学板块等趣味互动内容,非常适合大学生进行拍照打卡。



根据学生人群特点,上海邮政和B站在开学幸运小邮局内设置了三大互动环节。第一个互动环节中,学生们可以将球投入装置中,球从不同的洞口滚出,得到各种有趣的结果。现场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到游戏中,希望2020年新学期能有好的开始。第二个房间的互动装置则在装置空间里以红线挂满不完整的词句卡片,拼接后成为一条祝福的话语。红色的丝线、一张张卡片词句,正是对学生们的个人情感、生活的美好期待。


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则是“考学”相关互动装置。活动现场镶嵌了不同考试的幸运喷雾。有不少的学生们争相按下了代表四六级的喷雾,期待自己能够在即将到来的考试中完美过关。在完成这一系列的趣味活动之后,学生们纷纷在“开学幸运小邮局”定制明信片上手写下祝福,并通过专属邮筒传递出去。


随着高校学子们回到了学校,主办方希望让大学生们通过书写明信片这样的传统方式给自己牵挂的家人朋友一些美好寄语,也希望通过这种跨界合作形式给大学生们更多美好的新学期开学祝福。


近年来,为扩大传统邮政品牌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上海邮政积极开拓校园市场,推动打造开放式、共享式、集约式的校园特色服务平台建设。本次活动更是中国传统企业与时下年轻互联网企业的又一次跨界融合,让更多95、00后大学生走进邮局,了解中国传统书信文化、感受文字的力量、体验百年传统企业的新服务与新风貌。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