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在虹口揭牌

来源: 虹口教育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0-09-04 20:53:08

新学期开学首日,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揭牌仪式在虹口区外国语第一小学举行,该校是本市首个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冲,区委书记吴信宝,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副理事长高菊兰,驻区海军某部首长刘天维出席学校开学典礼并共同为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揭牌。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促进学生爱国拥军意识的培养,今年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资助,在相关学校实施“爱国拥军教育特色学校”项目,重点支持相关学校的国防教育设施建设和文化品牌,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基础。

今年,在市教委、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拥军优属基金分会和区教育局搭建平台,将虹口区外国语第一小学作为试点学校,通过国防教育教学,使学生能够了解掌握基本国防理论知识,学习初步的军事技能,树牢“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

仪式上,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向虹外一小捐赠了100万元的物资,助力学校爱国拥军特色教育建设。

未来,学校将在建设发展和教学工作中融入更多的爱国拥军和国防教育元素,打造系列军事特色教程,进一步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学生保卫国家安全的技能和体魄,更好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责任编辑:陆芸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