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足球为名共赴“山海之约”,晚报杯暑期中学生足球赛黄山赛区比赛启动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2-08-05 14:06:06

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贡献力量。

晚报杯喀什赛区的决赛落幕之后,今年赛事第二站——黄山赛区的比赛将于8月2日下午在黄山市体育馆正式启动。作为晚报杯长三角赛区的重磅组成部分,黄山赛区经去年首度亮相晚报杯舞台后,今年计划更进一步,在竞赛之余增设公益行与赛事嘉年华两大板块。来自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吴兵,将携两名女足弟子助阵这场“山海之约”。

走进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

为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自去年起,晚报杯首次走出上海,增设长三角赛区。其中,长三角赛区包括了安徽黄山、浙江台州、江苏苏州三站比赛。去年首届晚报杯黄山赛区的比赛为期12天,超3万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比赛转播,视频累计播放量近7000次,对于足球人口并不算高产的黄山市而言,这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

借助去年的成功办赛经验,今年在主办方新民晚报社和黄山市体育局的策划下,赛事有了全新的构架方向。8月2日,本年度晚报杯黄山赛区比赛将正式启动,当天的启动仪式分为两个部分,上午赛事组委会在黄山市体育局、市足协引领下,前往黟县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碧阳小学,开展足球明星进校园公益活动。下午,本届晚报杯启动仪式将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届时由2022第37届“海港-上汽”杯新民晚报暑期中学生足球赛组委会打造的赛事嘉年华,同样热闹非凡。精美的赛事周边、极具体验感的游戏互动区、甚至还有可供小憩和游览的饮料车与后备箱集市……现场所有参赛球员和普通人群,都能在观看比赛之余,投身于这一集足球、生活、娱乐为一体的放松空间。

赛事正式启动后,黄山赛区将择日举行赛区预赛,并决出最终初、高中组的冠军队伍,两支队伍将代表黄山前往上海参加晚报杯全国争霸赛的角逐。晚报杯的赛场等待黄山孩子来沪完成这场山海之行,感受最高级别业余青少年足球赛事的魅力。

女足助阵,续写“山海之情”

两个半小时,从上海虹桥站开出的动车抵达黄山北站。

黄山拥有冠绝天下的自然风光、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闻名世界的旅游资源,发展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浪潮下,黄山与上海渊源深厚、联系紧密,“一万名知青、十万亩大山”的山海之约越走越亲。与此同时,走到第37个年头的沪上最大规模青少年足球赛事——新民晚报杯,也在2021年第一次来到黄山。以足球为名发起的这场“山海之约”,令两地之间的链接,更添一份活力。

一周之前,黄山市校园足球联赛刚刚落下帷幕,黟县选派了94名运动员共参加到6个组别的比赛当中。其中,黟县碧阳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和小学女子组亚军的好成绩。作为晚报杯的好伙伴,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及其战略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此次再度携手,深入参与到公益行活动中。刚刚结束全国女乙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的海港同济女足队员,在主教练吴兵的带领下,将来到名山美景之下,由足球构筑的友谊桥梁,将更加深两地在情感上的共鸣。

此番晚报杯走进黟县,旨在为进一步推动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贡献力量,吴兵和女足队员将与黟县的小球员们亲切互动,分享自己球员时期和教练生涯中的有趣故事。此外,上海海港足球俱乐部还通过“海港年轮”定向资金,向碧阳小学送出50件球衣。


责任编辑:施庆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