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探校” 上海义务教育学校开启“校园开放日”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4-04-15 09:50:00

正在准备幼升小和小升初的家长们该如何了解孩子未来就读的学校?上周末,上海各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学校精心准备,让家长和小朋友在沉浸式体验中,充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和教学质量。

13日早上八点五十左右,记者来到上海市育鹰学校(小学部),已经有不少家长和孩子在门口等待,并有家长拿出手机拍下孩子与学校的第一张合影。

随着学校行进打击乐团的锣鼓声响起,家长和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校园环境和一年级教室,一走进教室,不少小朋友就赶紧坐了下来,提前感受了下小学教室里的课桌椅。

此外,学校还准备了特色课程《韵律悦动》《指尖创意》。小朋友们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跟随节奏舞动身体,感受音乐的魅力,并通过体验手工,捏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泥塑作品。

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为了给予家长和小朋友更好的校园开放日体验,学校特意提前与对口小学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杨浦区长白二村小学分校进行联系,根据家庭登记情况,分时段分批安排四场开放日活动,并展出19门特色课程,让学生和家长在体验互动中,加深对学校的了解,萌生对初中生活的向往。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初级中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全程由学生担任志愿者,学生们热情洋溢的介绍,成为了校园开放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校园开放日”不与招生录取挂钩,学校不收取任何学生的简历等材料,不组织报名或变相报名,不举行任何形式的测试、测评、面试、面谈或调查。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