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社合力构建安全网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马丹

时间:2024-04-15 09:57:05

虹口三中心成立“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 

“学生欺凌”绝非孩子间的“小打小闹”。哪些行为属于“学生欺凌”、如何应对“学生欺凌”……在近日举行的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成立仪式及“家校社合力构建安全网”论坛上,学校老师与社区民警、社区未保教师等共同探讨了家长们关心的话题。

近年来,为了预防校园霸凌,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通过周会、红领巾广播等阵地,提高学生对欺凌行为的识别能力,培养他们的同理心和责任感。同时,制定了《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预防欺凌制度》《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欺凌事件应急预案》《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制度》执行零容忍政策,建立有效的监测和报告机制。

此次成立的虹口区第三中心“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由家庭、社区、学校各方面组成,由学生代表担任小监事,与社区派出所携手,聘请警官担任法制副校长,特聘请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并根据不同事件邀请相关专家。

在“家校社合力构建安全网”论坛上,各方就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安全网络过程中,治理委员不同的职责与功能进行探讨,并认同在坚持“安全第一、防止矛盾激化”的原则下,由学生欺凌治理委员会对于相关事件进行调查和评估合议,在此基础上处理欺凌者,保护被欺凌者,教育和辅导相关人员。

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校长徐文秀表示,通过各方携手合作,共同打造无欺凌校园,为学生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