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 ”嘉定一中这场校园文化节精彩纷呈……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4-04-12 12:03:08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和乐于创新的精神,上海市嘉定区第一中学日前举办2024年上海市嘉定一中及嘉一实验系学校“不负青春 强国有我”校园文化节活动。

image.png

春光明媚,樱花烂漫。此次校园文化节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旗下举行。嘉定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元宣布校园文化节开幕,现场掌声雷动。舞龙队与一中乐队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表演,选手们用动人的旋律诠释着青春的激情与梦想。

随着校园寻宝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纷纷领取宝藏线索,根据提示在校园内寻宝。学校的许多角落都留下了被“挖掘”的痕迹。寻得“宝藏”之后,同学们便在“藏宝地”进行打卡,实时更新自己的排名,努力争取到好名次。同学们沉浸在快乐寻宝的同时,也发现了校园里更多美丽的角落,感受春天校园的生命活力。

image.png

在高一年级的游园会中,各班创意尽显,教室布置别具一格,学生们穿梭其间,打卡留念,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爱心义卖活动中,校家委会、各工会小组以及同学们将自己的小物件、手工艺品以及特色食品摆满了摊位,而爱心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赠给需要帮助的群体,展现嘉懿人的担当和风采;在体育馆,一场体育盛会上演着,师生们积极投入各种体育竞技项目,既锻炼了身体,又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在博闻楼前,绘画互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师生们限时互相给对方画画,最后互赠绘画成果……

image.png

image.png

在嘉懿思维广场,“智慧辩论,思维碰撞”校园辩论赛总决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中,围绕辩题“当代人是否越来越需要故乡”,正方“理论上都队”与反方“元神启动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双方就故乡的定义、不可替代性以及“越来越被需要”这三个核心概念进行了交锋,陈述了实例以及各自的看法,思维的火花在辩手们的唇枪舌剑中绽放。比赛结束后,各评委老师对本次的辩论赛进行了点评,并对八强队伍进行了表彰。另一方面,嘉懿演说家比赛也如火如荼地进行,双语与中文选手的对决,更是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

image.png

image.png

操场上,同学们以优雅大方的舞姿展示了中国古典舞和民族舞的魅力。樱花树下,大家或歌或舞,共同编织着青春的华章;在博闻楼三楼,各个年级的同学们晒出自己的读书笔记、随笔、读后感,向大家展示“我心目中的好书”;在“白日梦想家”活动中,同学们规划未来、分享梦想,展现了对自我的深刻认识。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滋养了同学们的心灵。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校长有约”活动中,同学们与李元校长交流在嘉定一中的学习与成长体验。李元校长分享了他的成长故事和人生道理,鼓励大家立大志、立远志,肯吃苦、敢担当,勤奋学习,珍惜青春年华,把握时代机遇,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刻苦学习,主动追求全面发展,将来在强国建设中实现人生理想。

在活动颁奖环节,家委会代表赵继为十佳歌手颁奖,副校长周明莉为嘉懿演说家和辩论赛冠军队伍、最佳辩手颁奖,副校长宋小宏为游园会最佳创意班级、最佳人气班级颁奖。校党总支副书记乔春雨宣读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奖名单,校长协理李桂华和家委会代表李晓菊、陶新宇为获奖教师颁奖。

image.png

李元校长表示,本次校园文化节呈现的多元性是同学们践行“发现我们的优势,做最好的自己”价值观的体现。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使学校处处涌动着智慧的灵感和创新的火花,展现出的敢闯敢试、乐观开朗的青春活力是嘉懿学子应有的气质。他寄语全体学生,希望大家能保持生命在场的状态,永葆美丽青春的样子,践行强国有我的担当。“此次盛会尽情展现了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我们携手期盼下一届校园文化节,继续书更加绚写属于我们的青春华章,让校园文化的花朵在青春的沃土上绽放出丽的光彩!”

image.png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刘时玉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