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全体会议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4-04-12 10:4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助推全市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4月9日,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召开2024年度全体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郑锦通报了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市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工作思路。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沈炜主持会议并讲话

沈炜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公立医院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部工作的鲜明主题和贯穿始终的突出主线,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着力提高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沈炜强调,做好新一年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指明的政治站位、总体定位、实践落位,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为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一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抓“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巩固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成效,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以党风带政风促行风。二要持续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深入落实市公立医院党建“1+2+1”指导体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促进党建工作与医教研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动公立医院多院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更好打造与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的党务干部队伍。三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评价指挥棒作用,完善考评机制和考核内容,优化改进基层党建考核工作,进一步提供党建工作指导原则和评价依据。四要聚焦中心任务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发挥典型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健全优化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机制,以党建引领医院文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郑锦通报市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智慧安防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