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军训中体悟总体国家安全观 东方绿舟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4-04-09 09:28:57

8日上午,在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来自浦东新区10所学校的3000多名学生,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军训入营仪式,感悟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和责任。

在入营仪式上,换上迷彩服的同学们面向国旗进行宣誓。虽然是下雨天,但是依然阻挡不了同学们对于即将开启军训生活的热情与期待。记者了解到,本次军训入营仪式,共有浦东新区10所学校3000多名学生参与,而为了让这些学生更有集体认同感与责任感,10所学校共分为了四个营地,并安排学生担任营长和团长的职务。

为了让每位学生成为国家安全的坚强捍卫者、守护者、实践者。在接下来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将围绕“环境润心”“仪式润心”“文艺润心”以及“课程润心”四大核心理念开展国家安全系列活动,从而深化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各方面的认识与理解。

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副主任 房佳杰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