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企业,用人需求近1.2万人!上海市民办高校2024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举行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程媛媛

时间:2024-03-28 12:20:59

本网讯 (记者 程媛媛)3月27日,由上海市民办高校就业工作联盟、上海浦东新区中华职教社、上海杉达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2024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在上海杉达学院举行。上海宝尊、领冠数码、中智、国药集团等400家企业带来了近12000个用人需求,吸引了上海16所民办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当天,企业共收到简历1786份,初步达成意向的有518人。

8a76e6aeb9399ac7e0e5657556b0197.jpg

据上海杉达学院就业办主任张剑萍介绍,本场招聘会是联合了上海各个民办高校一起举办的招聘会。“今天是我们民办高校一起举办的‘抱团’招聘会,这对每个高校来说都是一个资源共享的好机会。比如,对我们杉达而言,原先集中在贸易、服务、计算机等行业的岗位,联盟招聘会之后,我们在建筑行业、教育行业的岗位也日趋增多。另外,我们是浦东高校,原先浦东的企业资源较多,现在其他区的企业数量也都有所增加。”

张剑萍还透露,今年不少企业是先释放实习岗位,再根据学生实习表现匹配岗位需求,最后才签约。“以前大四毕业生一般从9月份开始找工作,但这两年越来越早,都提前到了6月份。”她表示,本场招聘会既满足了民办本科院校学生的就业冲刺,对民办高职高专的大二的学生而言,也是一种预热,所以在这个时间段举办招聘会契合了民办高校学生的当下需求。

上海立达学院财务管理的专业的杨同学在两个月前已经收到了一个录用通知,但他还想在招聘会上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我的就业方向是自动化,目前手里的offer给开的薪资是税前1.2万。”他表示,相比薪资待遇,自己更看重的是行业的发展前景和岗位的晋升通道。

f9b5b96cec2e1261f6a8dcd582ac8e6.jpg

领冠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记者,此次他们带来了桌面运维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文职等岗位需求,招聘人数在20人左右,与前几年持平。“技术岗位其实还是有缺口的,文职类岗位稍微少一些。”李女士说。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用人单位还在招聘会结束后安排进行初轮面试,以求尽快锁定匹配度高的求职学生。

此次招聘会上,还专门设置了考研升学、境外留学、征兵政策、简历指导等摊位,最大程度地满足不同专业毕业生的需求。记者在现场看到,也有AI企业在现场手把手教同学们如何使用AI求职小助手进行面试模拟、修改简历等。

028d8f94262ca9da2a8cd1d35401269.jpg

“目前,我们可以通过AI帮助学生了解岗位的能力需求,进而根据需求修改简历,但是我们也担心学生将AI修改的简历直接提交给企业,等到企业真正接触了学生之后,发现‘货不对板’,这样反而适得其反。”张剑萍提醒同学们,可以利用AI技术来提升自己的面试技巧和简历制作,但要适度合理使用,不希望同学们只注重“写”“面”,更重要的还是“练”,提升自己的能力。

“学校除了本场招聘会外,月月有招聘,周周有活动,日日有服务。今年4月将会举办旅游酒店的专场招聘会,5月举办暑期实习招聘会,6月举办实习就业招聘会。”张剑萍表示,学校还全员出动,一起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近期有学校党委书记带队访企拓岗金桥集团,还有外语学院通过访企拓岗邀请了18家企业来参加此次招聘会。

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求职市场,上海杉达学院在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就业Freetalk”,邀请企业高管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帮助学生了解就业与行业发展态势,了解不同职业选择的成长路径,帮助学生合理做好职业规划。上海杉达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暐表示,学校致力于培养“靠得住,用得上,行得远”的应用型人才,背后的核心也是要求学生对于企业有忠诚,奉献和舍得付出的精神。

责任编辑:程媛媛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