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个“15分钟就业服务圈”高校就业服务站点揭牌

来源:文汇网

作者:吴金娇

时间:2024-03-27 09:32:50

3月26日,上海首个“15分钟就业服务圈”高校就业服务站点在上海商学院揭牌。该高校就业服务站点由上海商学院与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打造。校方表示,这标志着上海商学院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扩容升级。

何为“15分钟就业服务圈”?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处长杨武星介绍,该概念源自上海15分钟生活圈中的“宜业”目标。上海商学院校长吴忠介绍,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将重点展现“1+X”特色。“1”即一个就业服务基地,“X”指线上线下各类就业服务。最终目的是打造一个覆盖校内全体学生、用人单位、见习基地及“15分钟就业服务圈”周边社区居民的一站式综合性就业服务平台和就业公共服务阵地。“平台启动后,将全面联动人社部门、高校和企业三方的优质资源,打好政企校的‘组合拳’,前置下沉就业服务工作的端口和重心,更好地发挥高校资源和社区服务的溢出效应。”杨武星说。

该服务站位于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内行政楼一楼,分接待咨询、指导服务、信息查询、综合活动四个功能区。每周二的固定时间,站点将提供包括职业心理咨询、就业课堂、校招面试、企业宣讲、直播带岗、就业创业指导等服务,校内学生及周边有需求的居民可通过“上商微学工”“徐汇就业”微信公众号预约服务。

吴忠介绍,“15分钟就业服务圈”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将全面整合市、区两级就业服务专家,联合校内优秀导师力量,建立上海商学院就业服务站专家智库,充分发挥就业意识引领、生涯发展咨询、就业技能提升、就业岗位挖掘、人才精准输送“五位一体”的共创式就业指导服务平台功能,为更多年轻人的就业指路“引航”。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上海商学院通过打造“五位一体”校社产学研合作平台,推出线上线下互通数字智慧平台,探索一站式综合性服务社会平台等创新举措全力助推大学生高质量就业。

比如,在数字化浪潮下,上海商学院推出S·AI数智平台—虚拟辅导员。虚拟辅导员“S•AI”收集了各类就业信息资源,能够根据学生个人数据,一键生成并优化简历,精准推送岗位,为学生提供“量身定制”的就业服务。再如,“上商微学工”公众号连续举行“职通未来就业直播”,进行直播带岗和政策宣讲。此外,上海商学院还计划推出心理辅导港湾、生涯规划空间、供需匹配市集等线下类就业服务。

未来,上海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各级人社部门以及各类企业间的交流合作,精准对接用人单位的招聘与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职业发展需求,扩大服务圈的辐射效应,形成“双向联动、双圈融合”的良性互动,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