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大平台” 汇聚“大资源” 虹口打造思政育人新样态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4-03-26 09:52:06

看似平常的历史知识和生活常识,在思政课堂上将会如何呈现并引领学生深入思考?近日,虹口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展示交流活动在复兴高级中学举行。三位来自小学、初中、高中的思政教师,通过分享各自的教学设计,展示了思政课堂的新样态。

系统的教学设计,是思政课引导学生形成科学思维的保证。活动现场,从中国古代活字印刷技术、社区的发展与治理、到杭州亚运会上的“中国元素”,三位思政教师通过打通不同学科、课程的知识体系,让思政课更加“接地气”。

建好“大思政课”,要有“大先生”。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开始,虹口推进全体思政教师“团队共进计划”、骨干教师“名师引领计划”、后备人才培养“梯队成长计划”等,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一体化成长发展体系。此外,虹口还坚持以文化引领学校大思政课工作,活动现场,新一季“探寻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之旅”特色项目,“虹口教育红色文化育人实践基地”、“虹口教育传统文化育人实践基地”也同步启动,汇聚“大资源”、搭建“大平台”,虹口将“文化三地”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扎实推进“大思政课”建设。

王磊 虹口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