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教卫系统2024年组织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员教育培训负责同志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4-03-25 09:26:56

3月21日至22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教卫系统2024年组织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员教育培训负责同志培训班。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卫系统各单位、各市级医院、各民办高校分管领导、组织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教卫系统各高校党员教育培训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2023年市教卫工作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卫系统组织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教卫系统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围绕做好今年组织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强化落实,为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沈炜强调,做好新一年教卫系统组织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走深走实。要持续打造具备领导现代化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选人用人制度机制,从严从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管理监督。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加强机构编制科学规范管理,推动教卫系统单位机构编制工作科学性、规范性。要聚焦落实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努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上海杉达学院党委、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培训班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上海市委组织部有关部处负责同志就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上海党员教育工作、新时代提升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实践探索与思考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并进行分组讨论和现场教学,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高校党员教育培训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教卫系统党员教育培训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