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求职者收获“零工市场”新选择
130余家重点企业发布逾2300个岗位,黄浦区启动新一轮“新领计划”

来源:文汇报

作者:占悦

时间:2024-03-19 11:01:49

“先找份零工适应适应,再去慢慢稳定下来。”待业在家4年的小杨勇敢迈出了一步,昨天举行的2024年黄浦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春季促就业行动上,现场开设的零工招聘专区正合她的心意。正是在这场促就业行动上,130余家重点企业发布岗位超过2300个,黄浦区聚焦新职业、新业态,启动新一轮“新领计划”灵活就业促进行动,打造线上线下零工市场服务体系,让更多求职者收获“零工市场”新选择。

在线上,黄浦区将同BOSS直聘、外企德科共同开设相关零工市场平台。以德科为例,在现有用户数据基础上,推出全新FAST平台,求职者可在平台上找零工,企业同步发布招聘信息。

同时,在线下,社区、园区、楼宇都将逐步设立“零工驿站”,常态化提供零工岗位咨询、活动发布、预约培训等服务,每月15日小东门街道的“东风集市”也将提供零工岗位。作为专区最“火热”的展台,中国大戏院一次性带来了包括门店导购、检票员等近50个岗位,招聘负责人表示,这些岗位会提前一周发布好排班表,面试通过即可直接上岗。

现场,黄浦区发布了“15分钟就业服务圈”专项行动计划,联合10个街道持续提升家门口就业服务小站服务能级,推动标准化站点向特色站点扩散。比如,将久事复兴大厦就业服务站等首批10个区域特色站点加入公共就业服务矩阵,通过实施就业服务网格化管理,建设一批标准化就业服务站点,打造一批楼宇商区特色站点,培育一批公共就业服务品牌。同时,黄浦区还邀请多所高校及多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加入黄浦区“HR联盟”朋友圈,为重点企业、重点产业提供定制化招聘、社群交流、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用工保障等多元服务,共同构建、做强“校企地”对接新模式。

此次招聘会现场设立金融服务、科创服务、商贸服务、文旅服务、专业服务、健康服务6个行业专区,以及零工招聘专区、长三角企业专区,同时设立“15分钟就业服务圈”咨询区,一站式为劳动者和企业提供就业指导咨询、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特色业务、灵活就业服务、青年大学生就业人才服务、综合服务5项特色服务。现场收到2218份简历,其中应届生约1070份,意向录用约830人。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