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大学生志愿宣讲团,致力推动航天知识科普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4-03-11 16:00:12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在闵行区,有一支由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组成的科普知识志愿宣讲团,活跃在航天科普知识的领域里,他们担任着科普活动执行的工作任务,并由多名校内外教师的指导。上海市闵行区科委科普项目资助支持下,师生携手推动科学科技教育的全民普及工作。

image.png

据了解,航天产业一直是闵行区产业布局的重点,航天知识的科普是其中重要一环。这些大学生航天科普知识志愿宣讲团成员主要通过公开报名和面试选拔确定好宣讲团成员。所有宣讲团成员都是经过上海电机学院进行过岗前培训和过程培训,每一名宣讲团成员都具备良好的宣讲素质和相关理论知识。

image.png

image.png

在过去的一年里,项目组总共开展了八期的航天科普知识主题活动。八期的主题活动经过精心组织筹备,选取不同的角度完成,系列科普活动内容侧重于人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既能够让广大市民看懂、喜爱,并参与其中。尤其在全国科普日期间,项目组举办了航天知识朗诵活动和巡梦校园航天知识活动,通过大量的资源梳理,展现了世界航天史、中国航天事业以及上海航天的发展历史。

“经过有效的选拔、培训,在活动组织期间,也达到了实践育人和科普宣传的双层效果。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这个过程中走进科学普及工作,实现综合能力的提升。”上海电机学院相关负责老师表示。

责任编辑:刘时玉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