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生在校实现“早饭自由” 这所学校的食堂开设了“早餐窗口”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4-03-11 09:40:03

一顿营养又丰盛的早餐,对正处于身体发育期的同学们来说尤为重要。但是由于早晨上学时间比较紧张,许多同学对待早餐都比较马虎。为此,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特地在学校食堂里开启了“早餐窗口”,让有需要的同学们可以在校园里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饭。

早上七点不到,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同学们陆续开始进校。一走入校园,背着书包的同学们并没有往教室走去,而是先来到食堂准备吃早餐。

从葱油饼、苹果派,到发糕、豆浆、青菜粥等,一份份冒着热气儿的食物摆放整齐,学生们可以自由选择。这份“舌尖上的美食”,不仅为早起上学的同学们带去了便利,也温暖了身心。

作为一所中医药附属中学,学校也十分关注学生饮食的营养成分、能量摄入以及饮食习惯。记者在早餐菜单中看到,每一种类的餐食,都清晰标注了能量、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

杨琦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后勤保障中心主任

面向学生提供早餐,这在中小学校园中并不常见。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作为一所公办非寄宿制学校,自2017年创校以来,便设立了为学生提供早餐的机制,有需要的学生,可自愿向学校申请用餐,每位仅需6元。记者从学校食堂了解到,目前每天的早餐供应量大约在400人左右,但对于许多家长和孩子来说仍是“供不应求”。

据了解,为了满足更多学生的就餐需求。下一步,学校计划改造食堂,将供餐区改为就餐区,开放更多就餐名额,减轻家长压力,让更多学生可以到校吃早餐。

孙强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闵行晶城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教视快评

学校通过提供营养丰富的早餐,不仅让学生吃得饱、吃得好,更让他们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收获了更加健康的成长。家长少了一份操心,对学校也多了一份信任。我们常说,学校要以学生为本。暖心早餐的开设,正是学校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的生动实践,从中更折射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情怀。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