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教师送“宝贵心意”!红房子与黄浦区教育工会签约,共谱区域内医教协同发展新篇章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4-03-11 09:48:19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的孩子们,以活泼的舞步,应和女教师们的笑颜,一场暖心的区域内医教共建正缓缓拉开序幕……据了解,正值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爱在红房子情暖教师心”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情暖教师特别活动在上海市大同初级中学举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开启区域内医教协同、合作发展新篇章,加快推进黄浦区医教双领域高质量发展。

有研究表明,从事教师职业的女性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极易出现烦躁情绪,且疏于关心自身健康,而长期处于烦躁情绪则易诱发内分泌失调等各类问题,未进行定期检查则使得本应在早期发现的疾病错失治疗“良机”,进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除了建议女教师们要重视情绪调节、注意调整生活压力外,黄浦区教育工会牵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在节日当天,为女教师们送上了一份“宝贵心意”。

image.png

随着双方的签约,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将在深化医疗教育跨领域协同合作,如定制健康体检大礼包、健康宣传进校园、女教职工孕期就诊绿色通道、育儿科学指导等,持续强化双方内涵建设,联动双方优质资源,赋能女性身心健康,加强优势互补、交流合作。

黄浦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陈亮表示,区教育工会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携手合作,共同为黄浦女教师献上一份最特别的爱心大礼包,这样的携手,是医教结合的新探索,也是一种有效的健康促进策略。医疗和教育的强强联手、有效结合,能够宣传健康知识,提高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减少疾病风险,还能增强医教沟通,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为广大女性量身打造更全面、更个性化的健康服务,为妇女健康发展事业提供有益探索和实践。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靳建平表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有着不解之缘,本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合作签约,更是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携手,共同为女性健康和家庭幸福努力的起点。本次合作将依托红房子的妇幼专业优势,创新“医教”融合新模式,面向黄浦女教师及其家庭,提供健康体检、科普讲座、就诊绿色通道等支持。同时,感谢黄浦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出科学育儿、家庭亲子指导“进医院”等丰富活动。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芹表示,今天的携手,正是切实落实“健康中国”的真实写照,增进了区域内医教沟通,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女性健康事业贡献工会力量,为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活动中,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工会话剧社为现场来宾带来《绿帽子》科普情景剧精彩展示,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王珏,副院长顾蔚蓉为女工会主席代表赠送健康大礼包。



责任编辑:刘时玉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