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黄浦区女教师们收到了来自“红房子”的健康礼包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4-03-08 18:12:22

黄浦区教育工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携手为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礼包

在上海的中小幼教师队伍中,女性占据了大半壁江山,也承担着来自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除了建议女教师们要重视情绪调节、注意调整生活压力外,黄浦区教育工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今天携手为女教师们送上节日礼包。双方将启动“关爱她健康,共筑家幸福”合作项目,为女教师的健康保驾护航。

有研究表明,从事教师职业的女性工作压力大、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状态,极易出现烦躁情绪,且疏于关心自身健康,而长期处于烦躁情绪则易诱发内分泌失调等各类问题,未进行定期检查则使得本应在早期发现的疾病错失治疗“良机”,进而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

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将在深化医疗教育跨领域协同合作

根据协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与黄浦区教育工会将在深化医疗教育跨领域协同合作,联动双方优质资源,加强优势互补、交流合作。根据协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将为黄浦区教育系统定制“体检大礼包”,为女教职工提供专项妇科体检,并每年赠送一定数量的免费大礼包,也将为准妈妈教师们开辟孕期就诊绿色通道。此外,医院还将提供“健康宣传进校园”服务,根据实际需要,定期安排科普宣传、健康咨询、健康讲座等活动。双方也将凝聚巾帼力量,每年开展科学育儿指导“进医院”活动,为婴幼儿家庭提供高品质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黄浦区教育党工委书记陈亮表示,这一项目是医教结合的新探索,宣传健康知识,增强女教师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减少疾病风险,提高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党委书记靳建平也感谢黄浦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出家庭亲子指导“进医院”等丰富活动。

黄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芹表示,医教双方的携手增进了区域内医教沟通,促进医疗资源合理利用,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为女性健康事业贡献工会力量,为工会如何更好地服务职工提供了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