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季上海市民办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4-03-08 18:13:59

3月7日,2024年春季上海市民办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并为三位新任民办高校政府督导专员颁发聘书,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高德毅介绍协会相关工作,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处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四所民办高校董事长、书记、校长就学校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交流,相关处室、单位对党建思政工作、学校专业布局、规范办学、实训中心建设、近期重点工作等进行解读布置。

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讲话

沈炜指出,全市民办高校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整体办学实力实现新提升,成绩来之不易。沈炜要求,各民办高校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守好纪律红线底线,将党的领导贯彻民办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抓好事业改革发展,从优化资源布局、调整专业结构、提升培养质量、优化队伍结构等方面重点发力,全面提升民办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级。要守牢安全底线,为民办高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部署工作

闵辉强调,2023年各民办高校铆足干劲、锚定目标创新发展,在主题教育、党的建设、规范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各民办高校要持续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科学谋划学校发展规划,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要求,有效防范财务资产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民办处负责人围绕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了政策宣讲和专题报告,分析了民办教育面临的形势挑战,提出了新时代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指明了民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本市各民办高校董(理)事长、书记、校长,民办高校专项政府督导专员,民办教育协会、民办教育发展基金会、民办高校教师发展中心、民办教育发展服务中心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同参会。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