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如少年时 爱心路上一起行
——古猗小学“学雷锋”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韩丽莉

时间:2024-03-07 17:00:00

如何实现少年儿童与传统文化的“双向奔赴”呢?让传统文化在少年儿童心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呢?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其以更贴近生活、更鲜活的方式呈现,嘉定区古猗小学整合社会资源,动员家长、共建社区等广泛参与,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校园义卖实践活动中,于3月6日下午举行“三月春如少年时 爱心路上一起行”主题义卖活动,一起穿越回2000年前世界最繁华的中国首都汴梁。

爱的前奏

为了迎接这场具有意义的活动,学校积极联合共建社区、家委等各方力量,共同讨论整个活动的设计、布置与安排。为了能更好地把《清明上河图》“搬”进校园,从摊位的搭建到氛围营造,从摊位的类别到招牌的设计,大家都进行了细致地讨论。随后,学校指导各中队根据商铺的内容和形式积极准备义卖物品,组织队员和家长报名掌柜、店小二等岗位,理清岗位责任,开展岗前培训,合作运营商铺。

爱的分享

活动当天,学校操场摇身一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市井,队员们穿着各式各样的古装扮演着商人、市民等各种角色,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各个商铺的店小二们各出奇招,热情地接待客人,耐心地讲解优惠促销活动,“给爸爸妈妈买书,让爸爸妈妈成长”校级家委摊位的口号得到了队员们的一致认同,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为家长挑一本育儿书籍。

看!校外辅导员和老师们的摊位更是人头攒动,盲盒、乐高……老师们的准备的物品都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爱的传递

活动结束,无论是“店小二”们还是“顾客”们,全都意犹未尽,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队员们在这样沉浸式的国风义卖活动中体验到了市场中的买卖交易,学会了推销、购买商品,体验到了不同角色所承担的职责及乐趣,不少队员表示“人生的第一桶金”赚起来可真是不容易!

同时,队员们也在活动中感悟到了公益实践的真谛,义卖所募集的善款,将全部用来帮助永宁贫困山区的孩子,让每一份爱心与善款汇聚成爱的洪流,奔向与润泽需要爱的心田。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学校、社区、家庭三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猗小学子能够秉持爱的力量,不断向前,继续在人生的道路上播撒爱的种子,点燃更多的希望之火。

文/韩丽莉

图片由学校提供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