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评选活动开启!

来源: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3-06 16: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绿色交通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聚焦幼龄儿童,以“绿色伴我行,童心‘沪’未来”为主题,以“绿色出行”儿童主题曲线上唱跳比赛为载体,开展2024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评选活动(以下简称“活动”),通过引导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推广“绿色出行”理念,培育“绿色出行”文化。活动于今日正式开启,详见↓


绿色伴我“行”动画视频


活动时间

2024年3月-10月

活动主题

绿色伴我行,童心“沪”未来

报名规则

(一)报名对象

幼儿园幼龄儿童

(二)报名方式

所有报送作品均通过“易班博雅网”线上活动专题申报(专题地址:https://www.21boya.cn/dianping/topics/shlscx2024/index,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以幼儿园为单位统一上传至网上平台。

(三)作品要求

以幼儿园为单位组织学龄前儿童集体面对镜头表演手势舞,视频内容可以参考手势舞教学视频,也可以自创。报送视频要求有完整的片头和片尾,片头必要要素:幼儿园名称、指导老师姓名。作品为视频文件,格式为MP4,画幅比例16:9,横屏拍摄,拍摄像素不得低于720P,大小不超过(含)20M,时长2分钟左右。

(四)注意事项

1、本活动本着公益性、自愿参赛的原则,不收取任何费用。

2、参赛单位须保证所投作品不侵犯他人包括著作权、音乐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否则因此产生的一切不利后果和责任均由参赛单位自行承担。

3、参与本次活动,视为参与者对上传视频及肖像权等免费授权活动主办方(含支持单位)按照活动需要进行长期使用,权利人不得收取许可使用费用。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全部参赛作品及对应内容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但不限于信息网络传播、报纸发行、集结出版、网络视频短剧脚本改编及播放,并且展播不局限组委会指定的媒体平台(例如主办方所运营的新媒体、报纸等),活动参与者享有署名权。

(五)报送数量

以幼儿园为单位,每所幼儿园可报送1-5个优秀作品。

(六)报送时间

2024年3月6日9时— 6月30日24时


具体安排

01

活动报名阶段(2024年3月-6月)

2024年3月6日活动正式启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倡导幼儿园幼龄儿童在“易班博雅网”平台学习上海市“绿色出行”儿童主题曲及配套手势舞,参加2024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评选活动。所有报送作品均通过“易班博雅网”线上活动专题申报,以幼儿园为单位统一上传至网上平台。


手势舞学习参考视频

02

评审公示阶段(2024年7月-8月)

以“易班博雅网”为主要赛事阵地,以幼儿园组织报送作品为参赛方式,通过专家评审的方式,根据作品的创新性、整齐度等元素评选出相应奖项。获奖集体中的参赛儿童将被授予2024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荣誉称号,获奖名单将通过“易班博雅网”专题页面、“易班博雅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

03

表彰颁奖阶段(2024年9月-10月)

结合9月全国“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活动,举行“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颁奖仪式,对获奖集体代表及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进行表彰颁奖,后续加强宣传推广。

奖项设定

特等奖5个

一等奖20个

二等奖30个

三等奖100个

优胜奖200个

优秀组织奖8个

绿色出行一小步,生态文明一大步。期待小朋友和家长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到2024年度“上海市绿色出行小达人”评选活动中来,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