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传承二十年 劳模为伴助成长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4-03-04 10:08:22

“约会劳模感动你我”是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坚持开展了20年的特色情感教育课程。在第六十二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1日上午,十位劳模代表再次走进学校,与这里的师生共同开启了一场“弘扬雷锋精神致敬最美劳模”劳动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现场聆听劳模故事,感悟最美劳动精神。

在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吴尔愉正在与同学们分享自己从业生涯中遇到的重重困难和处理方式。她用真情实感的讲述,引导激励孩子们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用坚韧顽强的劳动精神走好未来成长的每一步。

吴尔愉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全国劳动模范 上海航空公司服务专家

近距离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工匠风范。从2003年,劳模们第一次进入学校以来,20年里,劳模和孩子们一起担任交通安全志愿者、用绿化植物布置世博墙、牵手走进社区关心社区发展……在一次次的互动交流中,促进同学们的情感教育和思想培养,成为他们成长道路上重要的引路人。

翁伟樑 上海市劳动模范原长征四号乙/丙运载火箭总指挥

在“约会劳模感动你我”20周年纪念活动中,卢湾一中心劳模工作室正式成立,并在现场为劳模们颁发了“校外辅导员”聘书。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学校的青年教师们也在思考,如何进一步活用劳模资源,通过项目化学习,搭建系统性课程等举措,在潜移默化中将劳模的精神融入到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

施佳乐 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学生成长中心副主任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