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首场公益集市人气爆棚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陆梓华

时间:2024-03-04 10:08:28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近日举行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今后,这支队伍将细分成志愿服务讲解团、教师志愿者、团员突击队等分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热情智慧为广大青少年贡献力量。
  “让我们的志愿服务,成为连接心与心的纽带,让我们的青春之光,照亮更多人的未来!”成立仪式现场,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大队委员会大队长田启菲向在场的学员们发出倡议。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徐速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带领宣誓。
  据悉,这支新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由活动中心党员、团员青年、青年教师、禁毒科普教育宣讲员、思政引领辅导员,以及大队少先队员组成。在底楼大厅,新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底楼大厅举行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暨学雷锋日”文明集市。活动中心与来自中国银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团委、上海市公安局静安分局天目西路派出所、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红十字会等单位的志愿者一起,为青少年、家长以及来往市民提供科普实验互动、全息影像体验、爱心义卖、人工智能对弈、禁毒科普教育、手工制作雷锋包、垃圾分类宣传、业务咨询、脊柱侧弯筛查、反诈宣传、应急救护演练等11项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吸引了近千余人次参与。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学生们志愿服务的平台。上海政法大学、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上海中学、上海大学市北附属中学、上海市大同中学获评2023年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2023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人文行走网上学习平台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