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职”前 逐梦未来 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9-27 09:34:5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早助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9月26日,“勇往‘职’前 逐梦未来”2024届上海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会在上海建桥学院体育场举办。

本届招聘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和上海建桥学院共同主办,活动得到了松江区人民政府、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保税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本场招聘会是沪上首场举办的大型综合现场招聘会,共吸引110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5000余个,招聘需求人数25000多人次,活动进场学生数达2万余人。

“‘逐梦计划’——上海高校辅导员、人社系统指导人员就业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招聘会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浩、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共同启动“‘逐梦计划’——上海高校辅导员、人社系统指导人员就业能力提升项目”。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王浩讲话并宣布招聘会正式启动

王浩指出,2023年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延续了良好、稳定的状态,成绩来之不易。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拉开序幕,面对复杂的就业形势,广大毕业生不仅要有信心,更要带着紧迫感。上海市将继续通过挖掘岗位需求来扩大岗位供给,注重职前指导,服务发展战略,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持续推动2024届准毕业生人才在行业、领域、区域间“发光发热”,全方位打造人才“引育链”。

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荣华讲话

王荣华指出,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牵动着千家万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作为社会力量的一方,也不应“缺席”。基金会会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市人社局,多次研究积极推进2024届大学生就业工作,并出资百万元,与市学生事务中心、市就业促进中心共同实施上海高校辅导员和人社系统就业指导人员能力提升计划。本项目旨在解决辅导员“从校门到校门”的就业工作痛点,创新思维,以“授人以渔” 的培训目标打通辅导员、人社系统指导人员在就业指导环节的堵点,着力提升其专业能力与素养。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致辞

上海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上海建桥学院在民办教育转型时期与时俱进和快速发展的历程,学校将坚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构建全要素、深层次、多元化的深度产教融合体系,形成“毕业即就业,上岗即上手,发展可持续”的应用型人才深度产教融合的培养特色。 

今年以来,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在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提早开篇谋局,以“‘实’现梦想,‘就’等你来”2023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实习招聘会为代表的就业行动前置了应届毕业生的就业环节,从实习阶段介入培养和供需对接。在2023年度的大学生职前研习坊项目中,涌现出一批高质量产教融合的用人企业。

为研习坊优秀基地颁发荣誉

会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结合2024届上海高校预计毕业生情况,详细分析研判下一阶段全市行业发展趋势和用人需求变化。通过高校预计毕业生学历层次、生源地区分布等多角度解读,为广大用人单位招贤纳才提供了建议和方向。

本次招聘会启动仪式上,来自上海建桥学院的学生代表陈真真向全市学子发出倡议,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祖国号召,到基层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上海市也将不断深入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引导广大毕业生立志报国、勇挑重担。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