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调查船“淞航”号上,上海海洋大学成立了一支特别的临时党支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6-09 11:31:00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6月8日,上海海洋大学“2023年公海渔业资源调查临时党支部”在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淞航”号批复成立。现场,这支临时党支部还与海洋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展开共学共进活动,向社会公众倡导保护海洋生态,助力建设海洋强国。

image.png

当天一早8点30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淞航”号甲板上缓缓升起。在国旗下,领誓人、临时党支部成员、2021级海研3班班长高添箕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活动中,上海海洋大学组织部副部长李杲宣读了“2023年公海渔业资源调查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向这支特别的临时党支部授旗。

活动中,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向临时党支部书记汪振华赠予了书籍《渔权即海权》《新时代海洋强国论》,汪振华向上海高校学生样板党支部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冯艺璇赠送了2022年“淞航”号第一航次从西北太平洋带回的浮游植物和鱼卵仔稚鱼。

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淞航”号临时党支部成员高添箕感言,在“淞航”号上重温入党誓词,让他再次明确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再次跟着“淞航”号出海,可以通过自己的双手让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同时,获取第一手样本和数据的过程也伴随着困难与考验。“我们一定会认真圆满完成‘淞航’号的科考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新军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升生态文明、全民海洋意识,学院结合海洋日在“淞航”号开展了主题教育。此次活动既是对师生的一次深刻思政教育实践,又是对青年学子投身海洋强国战略的积极鼓舞。“希望大家能够克服海上的困难,在关键的时候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家的信心,凝聚力量,完成国家交给的任务。”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