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列车”明天发车 普陀区这些学校为考生花样送祝福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马丹

时间:2023-06-06 19:00:00

普陀区长征中学设计了一张巨大的“高考车票” 

明天,2023年上海高考开考。考生们已经准备好了“知识”的行囊准备搭上这列高考“列车”,普陀区各中学的师生创意满满,用别致的形式为考生们送上祝福。

送上高粽 祝一“定”高“中”

普陀区宜川中学的考前祝福特别“实在”。学校提前定制了“定胜糕”和“高粽”,为每一位学生发放糕粽,送上老师们像粽子一般扎实的祝福,愿所有的学子都能展翅“糕”飞,“粽”有所愿,一举高中。有的班级还在最后一课安排了一顶高“粽”的环节。高挂的粽子象征学子们的高考目标和人生理想,奋力纵身一跃,额头高高地顶起粽子,寓意一“定”高“中”,欢声笑语弥漫校园。

曹杨中学高三年级组在高考前一天进行了安全门模拟入场,以及学生大会,给学生做好最充分的心理准备工作。年级组还特地准备了金榜题名的丝带,并在安检门模拟当天给学生系在手腕上。班主任老师也准备了高粽的手绳,寓意孩子们旗开得胜,高中状元。充满仪式感的惊喜,给孩子们吃下“定心丸”。

曹杨中学高三年级为学生送上祝福彩带

高考“车票” 送上满满祝福

“G985211,长征中学售,长征中学站发往本科站。”在普陀区的长征中学的教学楼一楼,一张巨大的“高考车票”特别吸引眼球,仔细一看,出发站“长征中学站”和到达站“本科站”由一张张彩色的心愿纸条组成,这些纸条上写满了全校师生对高三考生的祝福和考生们各自的心愿。这张醒目的“车票”让人备受鼓舞,也让人感动满满。“车票”上,有的学生写下自己创作的诗句“夜深方可见星光,无畏清风掠寒窗”,表达了为理想而奋斗的心情;有高二学生送出对学长学姐的祝福“善者,与高考永结善缘。有志者,必给予重大的使命与光明的前途……”;也有学生用漫画的形式,给所有考生加油打气。

甘泉外国语学校艺术组的老师们带着低年级学生,用美妙的音符表达了全体老师对学生毕业的温馨祝福与殷切期盼,祝福孩子们“乐”来“乐”好。初二学生徐睿扬弹奏了一曲《Moonlike Smile(中文名:皎洁的笑颜)》祝愿学长学姐考试顺利,旗开得胜。他说:“雪山场景的纯音乐BGM,营造雪山清幽氛围,随着音乐的进行,整体基调变得温暖,仿佛冰冷的雪绽放出温暖的笑容,让人看到了希望。”陈奕如则选择了舒伯特的即兴曲OP.90来送祝福。她说:“之所以选择这首曲目,是因为这是舒伯特晚期创作中具有代表性的钢琴小品之一。这部作品共包含四首小品,每一首都像是一幅迷人精致画卷,层层递进并富有深邃内涵。如同我们的人生如画卷般缓缓展开,精彩纷呈,不负韶华。祝愿学长们,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所有的等候都能出现,所有的付出都能兑现。”

图片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