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这些你都知道吗?

来源:上海发布

时间:2023-06-05 11:58:52

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范围是什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标准是多少?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怎么申请?来看市人社局的解答↓

问: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范围是什么?

答: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招用在本市登记失业3个月及以上人员或本市2023届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及以上劳动合同,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本市企业、社会组织和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

问: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的标准是多少?

答: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标准为每人2000元。同一名失业人员或高校毕业生被不同单位录用的,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问: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怎么申请?

答:用人单位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采用“免申即享”方式,免去企业申请环节。每月上旬通过信息系统比对用人单位就业参保信息,确定符合政策条件的用人单位,生成补贴人员名单,精准发放补贴。对于通过审核和公示的用人单位,区财政局将补贴资金核拨至补贴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账户或其他对公账户。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