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洋强国贡献力量,上海海洋大学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6-05 10:35:03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日前,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就建设教育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组织通过自学、集体学习等方式开展学习,扎实推进学校工作,为海洋强国、农业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上海海洋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万荣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锚定世界一流特色大学的目标定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有组织科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引育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流师资队伍,持续提升服务产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 激发制度创新活力,坚持开门办学,努力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谱写“双一流”建设新篇章。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表示,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尽快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转化为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及时跟进学、系统学,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书记江卫平表示,将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围绕“一流人才培养、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等组织好“联组学习,联合调研,联合整改,联合促发展”,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扎实成效,贡献机关新成效。

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李柏林表示,立足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实际,结合当前主题教育开展实况,加强师德建设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应有之义,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师德建设机制,加强师德养成教育,选树师德先进典型,找准师德问题短板。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朱章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要积极参与全球教育治理,大力推进“留学中国”品牌建设,这对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建设教育强国,既要修炼“内功”,也要开放交流。教育对外开放是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推动力,也是提高国家影响力的重要渠道。

博物馆、档案馆(校史馆)馆长宁波表示,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基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人才之源、筑梦之桥、动力之源、根本之路。就建设海洋强国而言,建设教育强国更是治海兴国、以海强国的根本出发点和着力点,为海洋高等教育指明了奋斗方向。

水产与生命学院2020级渔业发展专业学生徐雷表示,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内容,深刻意识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学子发展进步的高度重视。我们应该在个人人生追求的道路上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领导方针保持一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食品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2022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王慧芳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一定要扎实基础,稳定步伐,激发自己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培养自己创新创造的能力,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不断努力。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