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教职工待遇、解决停车难题、改善快递投递……上海建桥学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6-05 10:35:45

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待遇、解决校门外停车难问题、改善校园快递服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上海建桥学院校领导班子带头真抓实干,结合办学实际,广泛调研听取意见,积极解决事关师生切实利益的大事小情。该校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和检视整改有机结合,求真务实、脚踏实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长效机制。

完善考核激励机制

提高教职工待遇和工作质量

据了解,高层次人才的流出对高校事业发展产生较大冲击。建桥学院校长朱瑞庭作为牵头负责人,带领联动人事组织处、科研处、教务处、工会等相关责任部门,针对“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待遇”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专项整治方案。

前期,专项组与各二级学院教师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剖析问题本质,结合学校实际发展制定《2023年增加薪资的实施方案》,兼顾普惠和激励原则,提高教职工普遍待遇,保障教职工的薪资水平,满足提高生活质量的客观需求,充分发挥保障作用;加强“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健全激励和容错机制,增加中层干部和骨干教师的岗位工资,为持续推动教师队伍水平提升和做好干部队伍储备等关键环节布局。

此外,学校还完善年度考核制度,加大奖金激励作用,鼓励拉开差距,让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教职工得偿所愿,激发教师的事业热情;把握政策利好,结合学校实际,优化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办法,分层分类、科学合理设置高级职称评聘标准,“应评尽评”,让更多教师加入高级职称队伍,享受相应的福利待遇,促进教师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事业发展当中。

另一方面,为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的上课效率,推动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建桥学院规划与质量办公室、信息化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成立了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大数据中心加强办学数据治理和教育数据的分析利用,启动“云中建桥”建设,投入使用智慧教室,有效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进程。

image.png

关心师生生活所需

解决身边的“疑难杂症”

主题教育开展期间,该校领导班子还密切关注广大师生衣食住行的生活需求,开展相关调研,收集师生建议,摸准真实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学校西门是临港1096路公交起始站点,一直存在辆乱停、难停现象,不仅影响师生出行和校园形象,更有着较大的安全隐患,师生多次反馈但每次短期维护之后又恢复常态,未得到有效根治。

针对该问题,该校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进行积极地沟通与协调,多次商议,寻求最优解决方案并迅速落实到位,争取到西门附近水华路林下停车场的使用资格。目前该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并移交学校后勤保卫处统一规范管理,取得良好成效,西门口周边焕然一新,各类车辆的停放和通行井然有序,校容校貌得到极大改观,有效保证了师生的安全出行,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另据了解,该校原快递中心位于校园西北角地下停车场,位置相对偏远,内部环境及管理服务混乱,丢件事件频发,校内师生多次投诉反映,多次整改但收效甚微。餐饮及商业服务中心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紧抓痛点进行深入整改,与知名快递公司顺丰集团合作建立约1200平方米的新运营点。内部环境卫生、货架摆放干净整洁,取件动线清晰明了,人员管理有序、每日按时开早会进行总结安排。

image.png

image.png

同时,校园里的宿舍区及主要行政办公区也投放了约3700个格口的丰巢快递柜,为学校及各二级学院职能处室部门和教师公寓教师提供派件上门服务。自学校顺丰快递中心正式进入稳步运营之后,当前师生投诉率基本为零,有效改善优化了学校的快递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身边的难事。

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上海建桥学院将会持续认真领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精心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务求取得实效,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

记者 刘时玉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