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校园 快乐成长”奉贤区举行庆祝“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6-02 11:06:37

photoplus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庄严的少先队集会仪式、学生广播操快闪、精彩纷呈的舞台展演……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各中小幼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6月1日当天,“七彩校园 快乐成长”——奉贤区庆祝“六一”主题活动暨第八届学生活动节闭幕式在“海之花”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photoplus

育贤小学等8所学校联合演出的新成长校服秀《七彩时光》,古华中学的《结构去哪儿了》、阳光外国语学校的《啄木鸟在行动》、奉中附小等九所学校带来的校园集体舞《向快乐出发》……奉贤学子现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演。奉贤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们为新队员代表佩戴红领巾并表颁发少先队员证,该区红领巾理事会理事张芯甜还带领新队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photoplus

据介绍,自3月奉贤区第八届学生活动节开幕以来,16项重点推进项目、课外校外教师业务技能展示评比活动及5个学校自主创新活动积极开展。其中,道德实践与艺术人文类活动共有569校次的中小学校参加,收集2826个参赛作品;体育健身类活动共有297校次的中小幼学校参加;科技创新类活动共有229校次的中小学校参加,637个作品(团队)参赛等等。

此外,奉贤区各中小幼学校自主开展各类展示活动,激发了每一个学生在道德实践、文学影视、艺术人文、科技创新、体育健身等领域的参与热情和特长才能,彰显区域“四院一团一部”工作成效,营造内生活力文明校园,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七彩成长。

据悉,奉贤区教育局表彰了在学生活动节中表现优异的“十佳校园达人”“优秀活动类课程指导教师”“优秀活动类课程外聘教师”。

photoplus

“六一”活动当天,区委书记袁泉,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市少工委主任、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副区长王淳等观摩了学生广播操快闪、学校优秀项目展示和学生艺术作品展,并向小朋友们赠送“六一”礼物。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王益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蓓英,区政协副主席诸春梅等走访了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幼儿园,观看了“六一”庆祝活动,并为小朋友们赠送“六一”礼物。

此外,区委办、区人大办、区府办、区政协办、区教育工作党委、团区委、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出席活动。

photoplus

王淳代表区政府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他勉励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远大志向、胸怀爱国之情,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用勤奋换来明天的收获,开拓创造明天的辉煌。“幼苗成长为大树,需要来自学校、家庭的甘霖,也离不开全社会提供的土壤。希望大家团结携手,做好少年儿童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守护人、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photoplus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