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百日冲刺”行动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6-01 09:50:3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结合教育部“就业促进周”部署,加快工作进程,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31日下午,上海市“百日冲刺”行动暨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市教委副主任王浩、市教委学生处负责同志、市学生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各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王浩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是畅通经济循环的重要支撑和关键环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扎实做好这项重要工作,确保取得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成效;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王浩对上海市“百日冲刺”行动作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高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引导帮助毕业生主动求职、充分就业。一是“广开拓”“求精准”,坚持推动毕业生求职冲刺。就业促进周期间,本市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展“万企进校园”活动,各高校要充分发动学生参与各层面组织的各类招聘活动,并结合院校特色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全力促毕业生就业。二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深入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足质足量开拓就业岗位,提升访企拓岗的实效性和供需匹配度。三是充分宣传,积极引导,用好用足每一个政策性岗位。用足国家和上海市的各项就业政策,引导毕业生将个人发展融入社会发展需求中。四是聚焦发展所需、就业所急,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大力组织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深入实施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聚焦就业困难群体托底工作。

王浩强调,各高校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认真细致的作风,结合“百日冲刺”行动的要求,加快工作节奏,把握关键工作时期,促进2023届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图片

会上,市学生事务中心通报了2023届上海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等作交流发言。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