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数智贤城新生活!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奉贤科技节特色主题活动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刘婕

时间:2023-05-30 13:03:11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 通讯员 刘婕日前举办的奉贤区科技节以“最IN科技行”为主题,在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设置分会场,开展了“科技——助推数智贤城新生活”特色主题活动,激发了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打造“1+6+100”的科技嘉年华,包括一场开幕式、6场主题特色活动和百场群众性科技活动三大板块。在开幕式中,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世界”项目获得上海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三等奖,该校李志良博士团队获评2023年奉贤区“最强科普团”,刘振栋老师获评2023年奉贤区“最亮科技星”;学校团队还连续两年获得奉贤区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成绩斐然。

开幕现场,李志良博士团队现场带来了获奖作品“电子世界”的实验展演。团队师生用灯泡实验和飞机穿针引线实验,展示了爱迪生实验室与中芯国际实验室的跨时空“交流”,表达了“技术无国界,造福全人类”的美好愿景,体现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贯以来高度重视科技探索、科技普及,践行科研育人使命。

image.png

作为奉贤区“数智贤城”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依托科创优势资源,承办奉贤区科技节“科技——助推数智贤城新生活”的主题特色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科普汇演《不能“拒收”的快递》《机器翻译 重启巴别塔》,室外表演秀《舞动奇迹 机器人舞蹈》《一眼观世界 FPV互动体验》《空中舞蹈 无人机编队》《战斗吧机甲大师》等。精彩的表演展现出了科技创新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得到了到现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和社区民众的喜爱。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坚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科学普及教育,坚持科技为民服务,以“科普+”理念赋能新时代科普高质量发展,培养锻炼优秀的科普人才队伍,为“奉贤美 奉贤强”高质量发展和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提供一定的创新支撑。

奉贤区科委主任卓雅高度赞扬了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科技节活动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期待该校在职业本科创建活动中,能立足奉贤区域发展,深耕奉贤产业发展,更好地发挥产教融合优势、助力高质量区域发展。

活动中,该校中德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向红教授公布奉城镇科技创新活动小达人、科技创新教育优秀组织、科普资源进奉贤新城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优秀组织等奖项,并为他们颁奖。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