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职业体验 启蒙中小学生的职业梦想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5-24 10:55:33

这段时间,上海市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正在进行中。各中高职学校利用校内丰富的教学资源,设计了多个实践活动,让中小学生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不同职业的独特魅力。

图片

在上海港湾学校,船舶模拟驾驶体验区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体验。通过电子化设备显示的信息,小学生们第一次体验到了当“船长”的感觉。

图片

图片

针对物流过程中仓储的各个作业环节及运作流程,上海港湾学校还开设了“仓储小达人”项目,让同学们在3D场景中了解货物的收货、拆盘、上架等工艺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虹桥锦江大酒店的餐厅,一群“小小厨师长”,正在五星级酒店大厨的指导下,尝试制作一份三明治。

图片

从各种食材的选择,到一层又一层配料的堆叠,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的美食,品尝起来也更加美味。

图片

图片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的体验日活动,是由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携手五星级酒店共同开发。

图片

作为本市第一所参与学生职业体验日活动的本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上海商学院上海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也将在今后打造更多体验式活动,让中小学生实地感受现代服务业。

图片

图片

走进一所职校、体验一个项目、了解一门职业。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学生职业体验日期间,本市有24所高职院校将陆续开放总计122个职业体验项目,供中小学生们沉浸式体验。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