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进一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5-23 10:22:40

5月22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并讲话,班子成员结合当前教卫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实际,进一步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进行述学。

图片

沈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章修改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充分彰显了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创新精神。教卫系统要持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上海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沈炜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准坐标,在加压奋进中提升标准,围绕建成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的目标,不断补短板、锻长板、厚基础。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到方向,在推动工作中有所突破,紧扣国家重大战略和全市重点任务,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实景画”,扎扎实实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好、落实好。

图片

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各处室处长、党支部书记等参加读书班。

摄影:谈乐达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