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访企拓岗、协同联动、精准帮扶,搭起“双向奔赴”桥梁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郜阳

时间:2023-05-22 12:57:01

记者从上海电机学院获悉,自本月上旬开始,结合“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该校将毕业生就业作为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典型问题,各二级学院通过访企拓岗、协同联动、精准帮扶等方法,为大学生就业寻找路径、创造机会、解决难题。

学校将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聚焦当前毕业生求职热点、难点、堵点,严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实施“全员”就业计划,整合专业教师、毕业班班主任、就业辅导员、学生服务团队、校友等“全员育人”资源,构建就业育人共同体,营造全员参与抓就业的氛围。

此外,上海电机学院积极发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上海市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实践研究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政策宣讲、开展“大国匠苗”培育计划、举办“中国芯”“蓝天梦”“智能造”人才训练营等多种形式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临港新片区等。据悉,2022届毕业生投身西部大开发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的占毕业生总人数的75%。同时,学校还建立了就业困难学生台账、制定精准帮扶计划,实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建立了就业质量动态跟踪评价体系,开展“求职过程与满意度”“用人单位满意度调查”等系列跟踪调查,不断完善“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

据了解,该校积极搭建企业和毕业生“双向奔赴”桥梁。近日举行的“百城万企”民企高校携手促就业行动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吸引了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市交通设计院有限公司、临港新片区公交交通有限公司等120家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产品工程师、工艺管理、销售、管培生等在内的就业岗位近1400个,其中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960个,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岗位近400个,全校1000余名毕业生、50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招聘活动。

截至目前,该校面向2023届毕业生已开展线下招聘会12场,覆盖大学生1.5万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累计就业需求达4.2万人次。各二级学院还邀请与专业特色相匹配的企业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招聘会6场,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和高效的就业服务。

记者获悉,下一阶段,上海电机学院将持续加大“访企拓岗”力度,汇集更多优质就业资源满足学生多元的就业需求。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