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爱上科技 2023上海科技节启动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5-22 09:46:09

20日上午,以“悦享科技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3上海科技节在北外滩世界会客厅举行启动仪式。本次科技节的一大亮点是邀请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共走科学红毯秀。科技的进步,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科技工作者的前赴后继。如何让青少年爱上科技,也成为了2023上海科技节热议的话题之一。

图片

在2023上海科技节开幕红毯秀上,来自华东师大二附中的姜语宸同学和来自上海市曹杨二中的郭家晔同学是仅有的两位学生嘉宾。作为新评选出的上海市“明日科技之星”,两位同学在科技节上也是收获满满。

图片

图片

那么,对于这些明日科技之星,以及更多的青少年,如何呵护他们宝贵的科创火苗,助力他们走上科学研究之路呢?在老一辈科学家们看来,除了进一步提升科学教育师资队伍水平之外,更需要给予青少年们更多理论联系实际,动手实践的机会。

图片

图片

当天上午,2023上海科技节还举行了以“创新·传播·融合”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科技传播大会。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到5月31日的2023上海科技节期间,全市将举办多场科普活动。未来一周,共有98家科普基地将向公众免费开放,33家科普基地优惠开放,吸引市民参观体验。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