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本土培养数学顶尖人才 丘成桐做客浦江科学大师讲坛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4-10 09:49:45

以打造全球顶尖科学家竞相展示科学思想的大平台、引领人类攀登科学高峰的大本营为目标,第二期“浦江科学大师讲坛”近日在复旦大学开讲。继去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担当主讲嘉宾,今年讲坛邀请到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首位华人得主丘成桐,为师生们讲述中国数学的现状与未来。

图片

菲尔兹奖是国际数学界最高荣誉,作为首位获得菲尔兹奖的华人,丘成桐在几何、拓扑、理论物理学方面成就卓著。

图片

此次来到复旦,这位大数学家从中国和世界数学的发展谈起,提出建立新的科学评价体系,来扭转中国目前的数学现状。对于中国未来的数学前景,他表示要把握机会打破国外封锁,突破常规探索学术创新,完善政策营造学术环境,扎根本土培养顶尖人才。

图片

近距离聆听大师的经验智慧,也让台下的师生们获益匪浅。

图片

图片

拔尖人才的脱颖而出,离不开厚实的科普土壤。丘成桐也表示,希望“浦江科学大师讲坛”能发挥好平台作用,汇聚来自全球的顶尖科学思想,为人才成长提供助力。

图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