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深化,上海开大“K星圆梦计划”首届市场营销本科开学

来源:文汇网

作者:王星

时间:2023-04-10 09:49:45

689492795.jpg

“感谢上海肯德基与开大的合作,给了我一个学历提升的机会,也很感激公司系统化的培训、清晰的晋升路径和快速的晋升机制,给了我们每个人平等的机会去发挥我们的热情、才干和潜力。今年我又报读了公司和开大合作的市场营销本科,希望能继续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扩宽自己的视野,打造属于自己的职场竞争力。”

565258099.jpg

王宏俊,上海开放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上海肯德基合作打造的“K星圆梦计划”合作办学班工商企业管理专科首届毕业生。在7日下午举行的“K星圆梦计划”首届市场营销本科开学典礼暨工商企业管理专科毕业典礼上,他的一番感言让台下的同伴们感同身受。

上海开放大学与肯德基公司共同打造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本着“适需、适用、适变”的原则,根据肯德基合作班同学的学习和工作特点,采取“线上+线下”“课堂+岗位”“学校+企业”的教学方式。自2020年10月开班以来,已有5届、共113名在校生。本次首届工商企业管理专科合作办学班毕业生25人,毕业率达到了100%。2023年4月,首届市场营销本科班开班,21名同学均来自肯德基餐厅的一线管理人员和办公室行政工作人员。

1419757069.jpg

这一合作办学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职业能力为依据,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在企业与学校共同参与、共同培养企业所需要的人才基础上,通过设计专业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培训相融合的教学内容,组建专业教师与企业技术专家于一体的教师队伍,采用专业知识考核与实训技能考核相结合的考核方法,充分体现“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主体“双元”、教学内容“双元”、师资队伍“双元”、考核方式“双元”、课堂“双元”的特点,以实现“技能、学历、素养”多方位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

1506637872.jpg

在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看来,开大和肯德基的合作办学是创新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学校从企业员工的学历、能力需求出发,校企共同为肯德基员工职业素养提升、为成人教育培养质量的提高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了成效。首届市场营销本科班的开班,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入新的进程。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将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更加深入地实践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要求,力争为企业和社会培养更多理论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合格人才。

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宇对上海开放大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期待更多肯德基员工能够进入上海开放大学,更好地完成“技能、学历、素养”多方位提升的人才培养目标。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