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一流新型行业高职,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揭牌成立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刘时玉

时间:2023-04-10 10:14:43

image.png

本网讯(记者 刘时玉)4月8日,上海住建行业职业教育协同创新高峰论坛暨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仪式举行。住建部人事司司长江小群、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主任胡广杰致辞,并与青浦区区长杨小菁共同为“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元培、中国科学院院士常青出席活动。揭牌仪式由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副主任张政主持。

据了解,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隶属于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共建共管的公办全日制新型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具有深厚的住建行业职业教育办学背景和办学基础,走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元培等杰出校友,培育了第44、45届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冠军等优秀校友。

image.png

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1954届杰出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元培

image.png

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2018、2019届优秀校友(第44、45届世赛花艺冠军)

为发挥行业办学的资源优势,提升住建行业人才培育质量,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已分别同上海建工集团、隧道股份共建了“上海建工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学院”“隧道股份数字市政产业学院”。同时,学院还携手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等科研单位,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共同构建“上海建设管理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产教融合“建管职院模式”。

学院同时携手上海大学、上海市房地产科学研究院签订“上海城市更新技术创新实验中心”共建协议,共同开展城市更新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标准制定,建设城市更新实验实训基地,开发城市更新相关专业。

image.png

校企共建上海建工新型建筑工业化产业学院、隧道股份数字市政产业学院

image.png

上海建设管理产教融合共同体

image.png

上海城市更新技术创新实验中心

下一步,上海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积极适应“卓越全球城市建设”和“超大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接改善“住”、优化“建”、聪明“管”等城市发展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整合委内教育资源,按照“育训结合”的方针开展行业办学,建成一所行业特色鲜明,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贯通的高等职业院校,打造一所与上海超大城市建设管理要求相适应的、高水平的产教融合型高等职业学校。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上海住建行业职业教育协同创新高峰论坛,行业院士、龙头企业以及全国、长三角和本市职业教育专家学者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职教育人之路,为上海住建行业职业教育的协同创新出谋划策。

责任编辑:刘时玉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