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校区空间布局!这些教育系统市重大工程先睹为快③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4-06 10:30:18

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共8个项目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本期聚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校区项目、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奉贤校区一期工程,一起来看项目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吧!

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浦东校区工程

项目位于浦东新区国际医学园区西南角38-05地块,东至学院河、南至五灶港、西至S3高速东侧景观纵二河、北至景观横二河。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行政楼、医学教学综合楼、实验教学综合楼、医学研究中心、生命科学馆、医学科研集群、科研辅助楼、图书馆、档案校史馆、信息中心、医学大讲堂、学生公寓、教师生活综合楼、综合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和食堂,电力用户站、地下车库(兼民防),以及相应的室外总体工程等。总建筑面积为42501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501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8.5亿。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预计于2024年12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一标段正在进行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和安装工程;二标段正在进行围护、土方工程、结构工程、建筑工程。

图片

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度提升改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办学条件,充分对接国家“双一流”“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战略,瞄准“四个面向”发展方向,服务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深度融入浦东新区、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联动发展。

图片

鸟瞰图

2.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校区项目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新校区位于浦东新区曹路镇,一期东区东至顾唐路,南至规划川桥路,西至规划金丰路,北至第二工业大学建设用地边界,用地面积67538平方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1幢5层教学科研楼A楼,1幢地下1层、地上8层的教学科研楼B楼,1幢3层综合楼、1幢3层学生事务中心、1幢地下1层、地上9层的学生事务中心以及1幢3层师生食堂,总建筑面积52010平方米,地上43510平方米,地下8500平方米,总投资约3.6亿。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已于2022年12月竣工。

一期东区项目

图片

在一期东区完工的同时,学校浦东新校区一期(西区)和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深度)也已获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一期西区和二期项目

图片

浦东新校区的建设以打造“没有围墙”的大学校园为设计理念,在规划上与外环湿地、林带相结合,与浦东金融人才集聚相结合,充分彰显金融特色、“双创”特点、开放共享、智慧互联等建设亮点,根据规划,沿金丰路两侧教学实训设施面向城市社区开放,为师生打造学校周边金融一条街、双创一条街。

3.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奉贤校区一期工程

项目位于奉贤区金汇镇工业区内,东至规划河道、西至金碧路、南至汇北河、北至高压走廊防护绿带。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图文信息中心、师生文体中心、公共教学中心、会堂、综合实训楼、宿舍楼、文科楼、艺术楼、工科楼、食堂、35kV用户站、地下车库等,并同步实施相应室外总体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86115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865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465平方米,总投资约13.88亿。项目于2021年1月开工,预计于2024年1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宿舍楼正在进行内外墙抹灰,安装工程同步进行中;其余建筑一标段、二标段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图片

奉贤校区一期工程建设是响应国家及上海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办学空间、整合办学资源、实现特色发展的重要保证。学校将以奉贤校区建设为新起点,积极融入奉贤发展,推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高水平的社会服务。

图片

鸟瞰图

素材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提供,由上海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