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沪上青少年走进龙华烈士陵园

来源:上海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3-04-05 20:00:00

家国又清明,鲜花献英烈。今天上午,由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上海市龙华烈士陵园承办的“我们来看望您——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在全市七十六处烈士纪念设施共同举行,广大市民自发前往纪念地致敬先烈,缅怀英雄。

早上8点刚过,许多手持鲜花的市民来到龙华烈士陵园门口,这其中就有不少青少年学生的身影。

图片

图片

九点左右,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在龙华烈士陵园响起,100余位来自医疗、交通、建筑等各行业的代表,与大中小学学生及烈士家属等社会各界人士,在无名烈士墓前肃立默哀,并手持菊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和深情哀思。

图片

图片

随后在烈士墓区,学生代表和市民代表用白毛巾擦拭墓碑,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对英烈的敬仰与感恩之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墓碑矗立,缅怀无声。记者注意到,龙华烈士陵园内,还有许多市民自发前来祭扫,献上一束鲜花、在烈士墓前深深鞠躬。

图片

图片

据了解,目前,上海共有七十六处烈士纪念设施,向市民展示和讲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清明期间,全市主要烈士纪念设施也同步开展了相关纪念活动。除实地瞻仰外,“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平台也于日前上线,为市民提供了在云端向烈士致敬、献花、留言的新型祭扫方式。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