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校区空间布局!这些教育系统市重大工程先睹为快②

来源:上海市教委政务微信“上海教育

时间:2023-04-03 15:31:58

2023年本市教育系统共8个项目列入上海市重大工程,本期聚焦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改扩建工程,一起来看项目建设工作的最新进展吧!

1.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扩建四期工程

项目位于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内(上大路99号和南陈路333号),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大楼、高水平科技大楼、生物医工实验大楼、学生宿舍楼、地下车库,并实施室外总体工程等,总建筑面积792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569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3505平方米,总投资约6亿,项目于2022年9月开工,预计于2024年9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标段一(桩基工程)正在进行学生宿舍楼1号楼工程桩施工;标段二(总承包工程,除桩基)正在进行承台钢筋绑扎、挖土施工等。

图片

项目建成后将为上海大学重点学科方向的高层次发展提供科研配套用房,进一步改善教学、生活用房和电力设施的条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硬件设施保障,对于建设一流学科,以及探索地方高校改革发展、提升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鸟瞰图

2.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改扩建工程

项目位于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校区内,建设内容包括拆除现有第三教学楼,新建院系办公研究楼、教学及学生创新创业楼;拆除现有体育看台,新建体育健身中心(结合建设35kv用户站)、地下车库,并实施相应的室外总体工程等。项目拆除建筑面积为3457平方米,新建总建筑面积7600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55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30500平方米,总投资约5.7亿。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10月竣工。

截至2023年3月,标段一(桩基工程)全部完成;标段二已结构封顶,正在进行安装工程;标段三(体育健身中心单体)钢结构施工已完成。

图片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学和实验条件,有效填补学校发展需要的校舍面积缺口,并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提供更专业化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校园面貌、改善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

图片

效果图


素材由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提供,由上海市教育基建管理事务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陆芸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优秀班主任的成长秘籍,请点击关注

新闻网微信
Top